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“集邮明星”事件是香港娱乐圈的一次集体苦肉计




最近的香港娱乐圈很乱,透露了很多“发乎情,止于非礼”的糗事,前段时间是集邮女明星,现在是集邮男明星,搞得部分受金融危机影响很闲的华人热衷于“我猜我猜我猜猜猜”。猜不猜得对很难讲,但热闹是热闹了,集邮这事再度成为一项重要的爱好,我郑重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邮协会近期对涉嫌明星给予褒奖,至少来俩四方联老猴票,以鼓励他(她)们继续集邮,让大家在手机、伊妹儿大行其道的今天还记着有邮票这码事。


我才不想中那些“大嘴”的圈套,用排列组合排除类比等等方式猜答案。他们就等着大伙犯傻,把有限的时间投入无限的无聊中去。我不大理解的是,这帮“大嘴”为什么近期密集爆料,从最早的TVB咸猪手到集邮男女明星,几乎一两周就出一单,“丑闻”接踵而至不愿消停?这些爆料出现的大背景其实就是金融危机,市道不景,港台尤惨,他们是妄图揭人疮疤取乐自慰,或者,另有所图?


前几日接触过一个港媒高层,他的一句话点醒了我:娱乐圈就是眼球圈,不甘寂寞啊。这话说得过于精辟,他的阐述还有很多,例子也举了很多,翻译一下总之就是这么个意思:娱乐圈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吸引大众关注,被关注才能带来资金,带来商机。也就是说,“集邮那些事儿”可能是香港演艺圈的一次集体苦肉计,通过集体做戏来吸引大家的目光、讨论、猜测,继而保持对他们的兴趣。有句俗话叫:会闹的孩子有糖吃,在全社会关注经济、民生的大状况下,来点自娱自乐甚至自虐自乐以使这个圈子谈资不断,高潮迭起,没正戏也有加演,未尝不是件好事。娱乐业最怕是怕“乏人问津”,花团锦簇做不到,来点“平地一声惊雷起”也好啊。


这当然是种猜测,有人一定会说“你扯得太远了”,但我从这几轮爆料以“自爆”或“说漏嘴”方式为主,以及爆料后大家均喜笑颜开的“互猜”,有口水没官司等等迹象看出,这不象一次新闻发布,更象一次表演。有“爱现”的主,有突然被牵进来的国际巨星,还有棱角分明的剪影,再好看的肥皂剧都没这些因素勾引看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