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

李连杰率众明星四川参演公益



李连杰率众明星四川参演公益片《传地球—我是志愿者》。



李连杰表示“想做点实事”。



李冰冰称想通过具体行动来支持慈善。



艺术总监侯咏:创意来自功夫皇帝绝活解释活动创意。

 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“四川依然美丽”大型公益广告片在成都金堂某社区开机,第一部公益广告片《传地球——我是志愿者》的主演李连杰率领李冰冰谭维维等明星来到四川进行拍摄。


  李连杰:我只想做点实事


  5.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,已经无数次来到四川献爱心的李连杰这次入川依然非常低调,为了迎接众多明星的到来,主办方在活动现场铺起了红地毯,而从机场直接赶到拍摄现场的李连杰一行人却没有踏上红地毯,面对媒体发出的疑问时,李连杰表情凝重的回答:“我只想做点实事”。


  在简短的发布会的过程中,李连杰一直侧着脸,表情凝重,李冰冰也是同样没有任何表情,现场主持人向媒体介绍李连杰前日刚刚获得“影响华人世界大奖”这一殊荣后,李连杰当即抢过话筒说到:““拿奖的时候我眼睛都红了,我很内疚,我李连杰一个人能做什么?其实我背后站着上百万有爱心的人,我连他们的名字都记不住,荣誉却只给了我一个人……”而后李连杰再次强调“今天的任务非常重要,抱歉我没时间回答媒体的问题,我今天只想快点做实事,必须拍完这个广告。”而另一名志愿明星李冰冰的发言也只有短短一句话:“作为义工,我只想通过具体行动来支持慈善,而不是喊口号,别的我不多说了,我们来的目的就是马上投入工作。”

  艺术总监侯咏:创意来自功夫皇帝绝活

  在结束了短短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后,李连杰一行立即投入到拍摄现场,主办方为保证拍摄秩序,并未向媒体公开现场。但此公益广告片的艺术总监侯咏介绍了李连杰此次拍摄的若干细节。《传地球——我是志愿者》的创意来自于李连杰非凡的功夫风采,该片片头将用卫星俯拍的视角,让镜头穿过云层、渐近地平面,然后逼近四川省的地图,画面上是众多志愿者在四川灾区支援和四川恢复重建的纪实照片,不断呈现,不断汇集,最后拼缩成一幅中国地图。这幅地图旋转变成一个悬浮的地球,镜头拉出后,地球悬浮在李连杰的手中,并随着他双手的牵引运动。李连杰用“内功”,使怀抱中的地球焕发绿色生机,再用太极拳的“顺势推势”,托起充满无数志愿者爱心凝聚的地球之星;而李冰冰与其他群众演员扮演的志愿者则会将“地球”一直传递下去。而明星志愿者的台词均为:“你想成为一名志愿者,那你就是一名志愿者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