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

导演称《红河》裸戏不全删



张静初与章家瑞出席发布会。




张静初片中以背部全裸出镜。


  即将上映的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执导,张家辉、张静初、李丽珍、李修贤等主演的情感大片《红河》昨日在北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。张静初现场一秀美妙歌喉,以淳朴的越南民间童谣打动人心。影片中张静初与女配角都有“裸戏”,引起媒体关注,但张静初与导演都不愿详谈,非常低调。


  裸戏?片方不让说


  张静初称在《红河》中的表演对自己是极大的挑战,“我不想装小,也不想装傻,但偏偏在片中两样我都要装。”张静初坦言,刚开始导演找自己时,自己没有自信。“阿桃是个很小的女孩,我很担心自己演不了,想请导演考虑找十七八岁的小女孩来演。但导演说这个人物难度太大了,怕新人把握不住角色,觉得我有掌握智障角色的能力。”


  张静初称为了更形象地扮演智障少女,找了很多相关电影如《阿甘正传》、《雨人》等来看,从电影中取经。她还在导演的安排下,去精神病院和智障儿幼儿园去体验生活。电影中的阿桃蓬乱的头发、黑白相间的大眼睛总是那么纯真,除了歌声美妙,她几乎不会说出完整的句子,张静初将一位内心只有5岁、身体却有20多岁的越南少女的形象成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。


  对于影片中的裸戏,张静初不愿详谈,记者问她“演裸戏是否有难度”时,张静初神情为难地称:“发行方不让说。”


  昨天看完电影,张静初觉得挺庆幸:“朋友都说这是跟我最不像的一个人物,如果能让大家忘掉我,我想我演成功了。”

  争戏?是可笑传闻

  除了要扮演智障,张静初在现场还屡遭殴打,有一场戏需要李丽珍真打张静初,刚开始李丽珍下不了手,NG了七八次,反倒是张静初按捺不住了,劝李丽珍使劲打。于是李丽珍在张静初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五指印。事后李丽珍连连道歉,张静初表示没有关系,真打感觉才好。


  关于此事坊间一度还有张静初和李丽珍因为现场争戏,李丽珍对张静初真打真骂下手比较重的传闻。发布会上导演章家瑞再次澄清了这一传闻的可笑:“在拍摄过程中,两位女演员不但没有不和,反而经常切磋演技和越南话。”

  片花曝光故事情节

  昨日,片方在北京放映了有中国版《情人》之称的电影《红河》的18分钟超长片花,记者看到,张家辉饰演一位终日为生活奔波、处世精明的中国中年男子,张静初饰演一位美丽却有智障缺陷的越南少女阿桃。由于性格和身份悬殊,相互间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,历尽惊变后发现爱的真谛,决心用勇气和信念对抗黑帮追击,最终在中越边境风光旖旎的小城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悲情之恋。除了张家辉和张静初,影片中还有两位戏份很重的香港明星——复出的影后李丽珍以及张家辉的恩师李修贤。


  张静初称自己在《红河》中首次扮演智障少女,她小时候因为越南战争遗留的地雷爆炸,智商长久停留在5岁左右,因此她刚刚和张家辉交往的时候,颇有点父女恋的感觉。随着二人的朝夕相处,两人产生了依恋之情,亲情或者说是爱情,尽管是个悲剧收尾,但是格外震撼人心。

  导演章家瑞:裸露镜头很少

  导演章家瑞透露《红河》的灵感来自一位越南女士的口述。故事中除了感人至深的爱情,还从历史的角度呈现了越战对百姓的伤害,因此得到了好莱坞制片公司的重视,决定投入重资拍摄。章家瑞对票房很有信心,他表示:“这个电影是一种悲情的爱,也是一种撕肝裂肺的爱,我估计能打动很多人;我对票房方面很有信心,三四千万元问题不大。”


  记者看到,片中女主角张静初与另一位女配角都出现了裸露戏。在发布会上,记者问章导张静初那段背部全裸的戏是否采用了替身时,章导一再表示:“现在我还不能说!”随后记者专访导演时,章导这才吐了点口风。他称本来影片有部分裸戏,“像张静初和她的那位情敌都有裸露的演出”,而在片中饰演老板娘的李丽珍也有激情戏,后来剪辑中把这些戏份剪去了不少。所以记者看到的张静初背部裸露仅仅一个镜头,而且一闪而过。而张静初撞见张家辉与另一个女子亲热的戏份里,那名女演员也只是短短的几个镜头。


  之所以在发布会上避谈这一话题,章导称,是为了避免此前《苹果》的前车之鉴,想处理得更低调些。那么为何不把裸戏部分全部删掉,他称:“这几个镜头确实是联结戏中情节的关键点。”


  记者看到,戏中女主角阿桃裸露的后背明显要比张静初丰满一些,记者问章导是否采用了替身,章导笑称:“我要保密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