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星期三

黄征MV挑战限制尺度 被指为“最黄国产MV”


视频:黄征MV挑战限制尺度,被指为“最黄国产MV”。




黄征在新歌MV中充当旁观者,大胆情节在他身边上演。




《我是谁的谁》MV截图1。




《我是谁的谁》MV截图2。




《我是谁的谁》MV截图3。

网易娱乐5月7日讯
据《南方都市报》报道,最近,一支国产MV在网上引起颇大争议,这是刚签约新东家的歌手黄征,在跳槽后推出的第一首作品《我是谁的谁》。之所以引起争议,是因为这MV内容实在太过大胆,满目充斥着情色画面,导演把各种各样的感情关系赤裸裸地呈现,所以这首MV在网上曝光后,立即被网友以“史上最黄国产MV”之名疯传。


昨日,作为歌曲和MV的创作者,歌手黄征和导演汪洋接受了专访,向大家阐述了这首“很黄很暴力”的MV是怎么诞生的。


能通过审查吗?导演:MV虽然大胆,但并不淫秽


除了意识大胆引起争议外,这个MV是否违反了有关的审查规定,也同样是外界相当关注的一个问题,近日,广电总局还发出一篇《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抽查情况》的公告,公布了一系列违规播出互联网视听节目并受到处罚的网站,而这个MV在网上的传播,是否也存在着受处罚的风险?对此,导演汪洋表示很有心。


“其实一直以来,内地审查部门的审核标准都没有降低过,所以这些MV作品要想在电视或者传统媒体的渠道中传播,是根本没可能的,所以以往不会有公司或导演愿意拍这些不符合审查标准的作品,但现在网络的传播效果,已经能跟主流电视媒体抗衡,我们才有这样的空间,可以拍出一些敏感度高的作品。”


至于网络方面的审查,汪洋认为没必要去担心,网上禁止传播的是那些真正的淫秽、色情或者暴力的内容,“这个MV虽然表现手法比较大胆,但并不淫秽,这只是一种艺术形式而已,所以对于网络的尺度,还不至于触到底线。”


初衷:歌词那么含蓄,MV不能不痛不痒


“我当时一听到这首歌,脑子里浮现的就是这些画面和镜头。”负责执导这首MV的导演汪洋说,这首歌的歌词本身就是描述现代男女之间那种很暧昧、很微妙的情感,“只是黄征写得比较含蓄,没有把最底下那张纸捅破,但我认为,MV本身就是为歌曲服务的,要更进一步去阐述歌曲的内容,所以我就用了比较大胆的方式去表现,因为歌曲本身都比较含蓄了,要MV也拍得点到即止的话,会让人感觉不痛不痒。”


我们在网上看到的这个MV,不仅突破了内地尺度的极限,就算放到香港台湾,也难见这么大胆的作品出现。但作为歌手的黄征,在MV里却不是主角,汪洋说:“他担当一个过客的角色,见证一对对男女上演的感情戏码。”开场不久,一位女郎便在磨砂玻璃背后宽衣解带,连内衣都扔了出来,然后风情万种地诱惑男伴过去,一出激情戏便开始上演。


版本:网络版是玩票 正式电视版将删除做爱镜头


黄征表示,他当初看到这个MV的计划时,曾迟疑过一阵子,但很快他就同意了,“其实我很欣赏导演能用这样的方式去拍,我在歌里没明说的,他都在MV里一针见血地拍出来了,很爽。”对此,汪洋也表示,当初决定拍这么一个版本,其实也是跟太合麦田极力争取过的,最终大家还是被他说服。


“但其实这MV还是有两个版本,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一个玩票性质的网络版,我们拍的那个正式版本还没公布,这个版本因要争取在电视上播,所以没有了那些大胆做爱镜头。但突出同性恋关系的那一幕还是保留了,只是后面两个男人接吻的戏份会删掉。”导演说,“这个网络版,其实是制作团队在拍摄空余的时间,补拍了一些大胆的镜头,然后后期剪接出来的。”黄征说:“虽然电视版没有那么多视觉冲击力的画面,但其实在拍摄手法上,也是一次很新的尝试,因为都是以一个长镜头的形式拍摄的,当时就拍了20多个小时,非常辛苦。”


目的:叫板台湾导演,内地MV也能拍得很精彩


至于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尝试,导演汪洋则给出一个相当重要的理由,他认为,一直以来内地的MV作品,都没有给观众留下太深刻的印象,一方面因为大部分内地MV导演的意识有限,另一方面,则是内地审查的影响,而且现在相当多内地歌手,都是找台湾导演拍MV,而内地的MV导演则不被重视,所以汪洋说:“我就是想告诉大家,内地的MV也同样可以拍得很精彩,而且我觉得,台湾的MV拍得太过矫情,其实并不好,我希望用另一种方式表现出MV的艺术价值。”


MV连环画


挑战第1步·办公室做爱


MV以夜店、电影院、餐厅、办公室等多个场景,来表现男女之间情感的瓜葛,其中刚开场不久在办公室里的一幕,就让观众看得心惊肉跳,画面中,一名斯文男坐在办公桌前,而他身后的一块磨砂玻璃的背面,则是一个女孩正在宽衣解带,连内衣都一件件地扔了出来,然后风情万种地诱惑男伴过去,一出激情戏便开始在玻璃的背后上演。


挑战第2步·厕所偷拍



另一幕大胆镜头,则发生在厕所里,一对男女躲进了男公厕里的一格,开始迫不及待地亲热,而旁边一名正在如厕的男人,听到了隔壁的声音,于是拿出手机,爬到马桶上面,把镜头对准了这对正在翻云覆雨的男女。


挑战第3步·基佬调情


除了毫不掩饰的性爱镜头外,MV中对同性恋的描写也下了相当重的笔墨,其中一开场在夜店的一幕,就是一个小白脸在跟一名女客人打情骂俏,然后一个男的走过来,暧昧地把他拉走,而这一幕延伸下来,则到了剧院里几对情侣的状态,其中这对同性恋人则在剧院里有一场亲热戏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快速搜索

最新评论